关山两重

心事万重
已停笔,脑洞不授权

《歪打正着》八


正襟危坐的呆在离床铺至少有一米远的地方,相顾无言,李民衡也不明白,那天看着他掉下来的地方也不算高啊,总不至于这样就把脑子给摔坏了吧......

 

照顾这小孩儿的丫鬟急匆匆地跑来跟他讲,说被他救回来的小少爷醒了的时候,他才准备出门去相赫哥府上。


马车都已经备好,就等着他出发,可两边衡量了一下,人是自己救回来的,大病未愈在这里也人生地不熟,总还是要先顾着些。


相赫哥那边也得有个交代,李民衡左思右想找不出什么好的理由,干脆直接让人去回话说自己今天突然身体不舒服,等改天恢复好了一定亲自登门跟他道歉。


说罢,也不管这理由有没有人信,顾不上看负责去回话的仆从看着他身强体健的样子一脸为难,甩手掌柜一当风风火火的往内院赶过去。

 

去的路上,李民衡还有些苦恼的想着,按照姐姐写的那些话本里讲,自己救了他,那这人见了自己肯定要一番感激涕零,说不定还要以身相许。这可使不得,他可是已经订了婚的,正儿八经有未婚夫的人。


但是......万一真出现了这样的状况,他得说些什么才能拒绝的比较委婉又得体呢......


他走得急步子迈得又大,还没等他捋出个头绪来人就已经站在了门口。算了,总归都不是什么大事,没想太多,也没敲门,推开房门就往里进。可没成想这两只脚才刚刚跨进去,还没走两步,就被一道清亮的声音大声呵斥住:

 

你不许过来!


说的就是你!不许过来!

 

这小少爷看起来文文弱弱的,谁也没想到嗓门竟然如此厉害,这平地惊雷的一嗓子可是让屋里的所有人都愣住了,一时间房间里哪个都不敢动作,大眼瞪小眼,都不知道这小少爷说的是谁。而李民衡这时也反应过来,喊的不是别人,正是盖着被子半靠在床头,被他救回来的那个少年。


先别管脸色看起来还是有些苍白,但就听这底气十足的声音,身体应该是没什么大碍了。


少年的手端端正正指向自己的方向,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李民衡左右看看,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不出意外,刚才的话估计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好好好,我不过去,你别激动。”


安抚住少年有些起伏的情绪,李民衡当真就站在原地不再动作。说实话任这少年看起来一副张牙舞爪不好惹的样子,但怎么都觉得更像是一只因为害怕而炸起来一身尖刺、尽力保护自己柔软肚皮的刺猬,确实没怎么有威慑力。可能是他受伤昏迷之前可能被经历了什么,所以现在才这么大的反应吧。


这么一想,李民衡也完全能理解少年的激动,所以又补充道:“你别害怕,这里很安全,没有坏人的。”


听了这话,床上那人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但还是看着自己,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先让她们都出去,然后你、你、你做到那边那个板凳上去!”


天大地大病人最大,虽然这要求有些古怪,但李民衡还是按照他的话让房间里的丫鬟们都退了出去,而自己则坐在了他要求的地方,等着这小少爷的下一步又要让自己做些什么。


结果,只见小少爷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自己,欲言又止,等了老半天才听见他支支吾吾的说:“你......你知道我是谁吗?”

 

 

气氛一瞬间变得诡异深沉。

 

正当柳岷析还在疑惑为什么李民衡的反应不是他预料之中的任何一种时,就看见这人像是想明白了什么,猛地站起身来。


“来人啊,赶紧去请大夫!”


“哎关大夫什么事啊!”


看李民衡一边喊着去请大夫就要往外冲,柳岷析也顾不得自己还带着伤,掀开被子就想下地去拦,结果睡了太久浑身没劲,一步都还没迈出去就差点狗啃泥一样栽到地上。


李民衡听见“咚”的一声闷响,回头就看见人从床上摔了下来,也不管这少年说的刚才不让自己过去的事情了,把人半拖半扶的又给带回床上。


疼得呲牙咧嘴,柳岷析本来就不待见这人,现在更是一点好气儿都没有的冲李民衡凶到: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喊大夫干什么啊!


李民衡不知道自己明明是为他着想,怎么喊个大夫也能惹了他,从进门就没得了一个好脸色的人也被凶的莫名奇妙:你问我知不知道,那就是你自己不知道啊!你不知道我又怎么会知道?那我肯定要去请大夫给你看看你是不是脑子被摔坏了啊......


看李民衡反应实在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被反呛回来柳岷析也不恼,反而是收敛了气焰暂时安下心来。按照外面说的,他们上次见面也已经是十年前自己的生辰宴上了,他认不出自己也实属正常。既然这样的话......


“你真的想不起来你是谁了吗?”


从床头的柜子上拿过半块碎裂的白玉,这是他捡到这人时他身上带着唯一能辨认身份的东西了。试探着把玉佩递给正在沉思的人,李民衡想这东西或许能勾起少年的一些回忆。


不敢直视李民衡真诚的目光,柳岷析低下头躲避,极尽珍视的把这块多灾多难的玉佩从李民衡手里接过来,他从小就听家里人说玉能辟邪挡灾,只当听着玩玩,这次倒真是托了它的福才能就自己一命,估计二哥当时送自己这块玉的时候也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摩挲着碎裂的那条边缘,他决定了,已经走到这一步了,现在自己也没有地方可去,身上的东西也被人抢走了,不如就将计就计呆着这里。走出这扇门,初来乍到就成了他的劣势,但留在这里,没人认识他,还不用东躲西藏,任两个哥哥再怎么掘地三尺,也不可能猜到他会藏在李家。

 

而且,现在既然有机会摆在眼前,他倒要看看,这个李民衡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将白玉妥帖的握在手心,电光火石之间,柳岷析已经想出了一个足以应付过李民衡的计划。


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仔细看看眼角好像还挤出来一两滴泪,他拿出自己在家经常对着哥哥们做的,一副乖巧委屈的模样,抬起头用水光潋滟的眼睛一错不错的仰视着李民衡,收起了一身锐气,乖顺又可怜的说到:


“嗯,想起来了。”


“我叫金小柳。”


“我......我现在无家可归了,你能暂时收留我吗?”


————————————————————————


金家一直把消息锁死,猪猪又怎么会想到这位吃够了苦头差点被拐跑的小少爷会是自己金尊玉贵的老婆呢?


就是说小少爷美美的在老公家住下了(误

拉扯开始(^_^)v



评论(8)

热度(1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