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两重

心事万重
已停笔,脑洞不授权

《歪打正着》十三


走在李家花园的金东河一改刚才嘻嘻哈哈的面容,现在的情况他确实搞不明白了。从刚才他故意跟李民衡说的那些话,再看这小子听见岷析名字时的反应,从头到尾都只表现出腼腆和害羞,没有半点心虚或是紧张。


纯情到让金东河都觉得这么套他有些于心不忍。


他有自信,如果李民衡是假装的,这样斤两的小崽子根本骗不过他。


那不对啊,按照人贩子的说法岷析被他所救,如果现在人在李家,那李民衡肯定不该是这么坦然的反应。


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李家人多,院子自然也建得阔气,弯弯绕绕走了好一阵,除了偶尔见这几个匆忙来往的家丁和丫鬟,也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顺着幽静的游廊走到花园的湖边,金东河见湖面的另一边还搭了个造型相当别致的亭台,里面坐了个正在低头看书的小少爷,他听说过李民衡还有个弟弟,只当这是李家的另一位少爷,无意打扰也不愿引人注目,想着再去别的地方看看,指不定逛着逛着就能有一些新的发现。


此时恰巧一阵风吹过,他身后的竹林里几只喜鹊被惊扰,叽叽喳喳鸣叫着振翅飞出,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亭台里坐着的那小少爷被这边的声音吸引,又像是感觉到有人在看他,猛的往金东河在的方向转过了头。

 

准备应付生人的假笑瞬间僵在脸上,金东河清楚的看见对面那孩子看着自己,脸上的表情由一瞬间的惊讶转变成长久的惊恐万分,然后深深倒吸了一口冷气。


隔着平静的湖水,两个不平静的人不约而同的冲对方喊道:


“东河哥!你怎么在这里?!”


“柳岷析!可是让我逮着你了!”

 

 

“就...就...就这件事就是这样了......我保证这是全部了!而且绝对没半句谎话!如果有,我现在就被我哥抓回去!”


金东河围着亭台转了一圈又一圈真是要被气笑了,他从前可没看出来,这小少爷竟然有这么大的本事。


“呀你这小崽子!”伸手想给他一个脑瓜崩,但看柳岷析瘪着嘴耷拉着脑袋的样子,他到底还是下不了手。


“你哥都要担心死了!要不是我昨天去了你家,他俩都准备去报官你知道吗!”


毕竟柳岷析离家出走的时候,也没想着事情会阴差阳错发展到这一步,后来他临时起意决定留在李家,更是想不到出来也才不过短短几天,金赫奎和金光熙会担心成这个样子。


柳岷析承认自己确实有错,但又还在赌气,觉得不全是他的错:可毕竟当时逼我成亲的也是他们啊......


看这小孩还在嘴硬,金东河坐在他身边准备好好开导开导:可我看你现在在李民衡家呆的挺好的啊,按你说的,他不是把你救了吗,还好吃好喝的在他家养着你,怎么?还不满意?


柳岷析低着头摆弄手指:“那我要是不跑出来,他能救了我吗?再说了,我要是在路边看见受伤的小猫小狗,我也会救。他救的是‘金小柳’,对‘金小柳’不错只能证明他是个好人,又和‘柳岷析’有什么关系......”


“可金小柳不就是你柳岷析吗?反正都是你,你管他对着哪个好呢?”


人没给开导明白,金东河反而是被这小孩歪七扭八的心思给绕糊涂了。


“哎呀东河哥你不懂,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总之、总之就是不一样!说不定他和我一样,早就忘了十年前的玩笑,是被人逼着才订的婚......”


“反正,在我没打听出想要的东西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想想刚才在前厅李民衡一听见柳岷析名字的那副样子,金东河真是想敲开柳岷析的小脑袋看看里面到底都装了些什么。让他去见人家的时候他不肯,闹离家出走,现在又隐姓埋名赖在人家这里不肯回去。


“你说你不肯回家,那你哥那边打算怎么交代啊?”


柳岷析从身上解下来剩下的那半块玉佩递给金东河:哥你把这个拿回金家,我哥自然就相信你找到我了。让他们别担心。真要是打听不到什么,我过两天也就回去了……


罢了罢了,金东河觉得他是真上了年纪管不了这些情啊爱啊的事情,反正现在人找到了,他的任务完成,至于这小孩儿,反正呆在这里吃好喝好委屈不了他,想干什么就随他去吧。


又苦口婆心的交代了几句让他照顾好自己,别和家里再闹脾气了,别生哥哥们的气,想回去就随时回去,金东河觉得他这一天过得可比赶了几十里路还要累,刚转身打算离开,没走出去一步,他就感觉的自己的衣服被柳岷析扯住。


就在他以为是自己舌灿莲花最后终于把柳岷析说动了的时候,洋洋得意且信心满满的一转头,就看见这小孩拿出了他最熟悉也最害怕的那种讨好的表情,可怜兮兮的抬头看着自己。


“哥,你看,你也知道我被人抢了,现在身上什么都没有。”


“既然这样,那你…能给我点钱吗?”


———————————————————————


金东哈:喝喜酒那天我得做主桌 🚬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