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两重

心事万重
已停笔,脑洞不授权

《歪打正着》十四


金东河走了之后,柳岷析一个人继续坐在那里发呆。

 

他明白,可能所有人都在觉得他任性,觉得他被宠坏了。他跟东河哥说,在没有打听到想要的东西之前,他不会离开李家。可是如果现在让柳岷析自己去说他究竟想明确的听到什么,他自己恐怕也说不明白。


人人都说他从小到大拥有了很多宠爱,是被父母、外祖和哥哥们放在心上疼爱的矜贵的孩子,但是在母亲去世之后,他离开金家,去到柳家,又离开柳家,回到金家,而现在他又要从金家再次离开,去往李家,看起来这些地方哪里都可以是他的归宿,但哪里也没有长久的想要留住他。他好像属于任何地方,又好像没有任何归属。


他可以暂时用金小柳的身份去做一些原来他不能做的事,可跟李民衡缔结了婚约的终究不是金小柳,而是柳岷析。


他明白自己最后还是要回归到柳岷析的身份生活,那在这之前他想知道,在这段关系里,他对于李民衡是主动的选择,还是被动的赠与?


这很重要。


不要门当户对、不要天作之合、不要指腹为婚、也不要顺从的将就。


柳岷析只要属于他的,纯粹、稳定而丰沛的爱意。


要很多很多。


他想要被坚定的选择。


他不想再被人松开手了。

 

李民衡送走了李相赫和金东河,捧着他那宝贝的礼物路过花园,老远就看见柳岷析坐在湖边的亭台里不知道在做什么。他这会儿心情大好,急于和人分享喜悦,文炫竣又不在,他就只能来找金小柳。

 

收敛了低落的情绪,柳岷析又表现出一副无忧无虑的小少爷样:你这是拿的什么啊?放盒子里还小心成这样,快给我看看。


将桌上堆叠凌乱的纸笔收拾归拢到一处,轻手轻脚把礼盒放下,李民衡喜不自胜,却又有点羞于开口。打开盖子,通体晶莹剔透,雕琢精致华丽的玉如意稳妥的安置在绸缎里。柳岷析只一眼就看出这种品质的玉器绝不是寻常的赠予,更何况这如意还是一对,那就只能是......

 

“刚才我堂兄来过,跟他在前面聊了一会。这对玉如意就是他送我的,是我的订婚贺礼。”


“哦对,好像还没跟你说过,我前段时间刚刚订婚!是和我们这城里另一家的小少爷。”

 

对于这种事情,少年高兴和害羞的情绪交织参半,李民衡说这话的时候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而相较于李民衡的雀跃,柳岷析则显得过于淡定,既没有对他所说表现出惊讶,也没有像常人听到这种事以后都会说一句恭喜。


他只是低着头,眼神放空的盯着那对如意,不知道在看什么,手指沿着檀木盒的边缘摩挲:人人都说金家那个小公子任性又骄纵,你是真的心甘情愿,而不是被逼无奈才和他订婚的吗?

 

说完这话,柳岷析猛然反应果然自己一时嘴快都说了些什么,见李民衡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慌慌张张又紧忙找补道:这些我...我也是听你家的下人说的!说你要成亲了,说、说和你订娃娃亲的那家小少爷是个被宠坏的......

 

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李民衡多多少少能感受到,这个金小柳虽然脾气任性人也随意了些,但看得出来是家教甚严的小少爷,在李家的这些天,也从没有说过或做过任何逾越的话或者事情。两人相处的不错,关系也比最开始亲近了一些,但是这不代表他可以没有分寸的在李民衡面前讲这些道听途说的事情。

 

他正色道:“金公子,在别人未婚夫婿面前说这种话可不怎么有礼貌。”

 

柳岷析没见过李民衡这个样子,明明他说的就是实话,也不知道这人突然发的什么脾气。

 

但总归是因为刚才自己一时大意差点漏了马脚,虽然心里不爽,也只能闷闷的跟他说抱歉。柳岷析低头闪避着他的冷漠目光,说自己不是故意的,也没有恶意。

 

看他还算诚恳,李民衡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但言语中还是透露出一些生硬和不满:“我不知道你是听谁说,又听到了些什么,但我相信,没有见过他的人是不会了解他的。”


“而且,你问我是不是被逼无奈,那我很认真的告诉你,不是。”


“恰恰相反,我非常非常的喜欢他。”


“你既然有听说这件事,就该知道,是我先在他的生辰宴上说长大后要娶他。”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是我想了岷析十年,也是我也记了这桩婚约十年。”


———————————————————————


你凶什么凶……

评论(5)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