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两重

心事万重
已停笔,脑洞不授权

《歪打正着》十五


从那天起,两个人的关系就有点尴尬。


但幸好也没有什么理由非要见,只要柳岷析想,他就呆在客房里看书。李民衡天天忙得脚不沾地没什么闲暇时间,估计也还在因为那天他说的话有些生气而不想来找他,两人自然就没什么见面的机会。正好,他也需要用这些时间来整理自己的情绪。


毕竟在发现关于婚约和婚约里的李民衡本身,和他这么久以来想的都不一样之后,他确实要好好地问一问自己,到底要用什么样的态度再去面对李民衡和这一纸婚书。

 

走出屋门抬头看就是四四方方的天,在金家的院子里困了十来天,又跑来这藏了七八日,柳岷析觉得自己没毛病也要被这深宅大院给憋出毛病来了。两天前金东河离开的时候,柳岷析从他那里讹了一笔钱,口袋里充裕了,小少爷的心思又开始活起来。反正他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而且李民衡也没说过他不可以出门,既然这样,不如出去放放风,总比天天和院子里的花草相看两相厌要好。

 

虽说已经让东河哥跟家里报了平安,但柳岷析为了稳妥起见,还是让这几天一直照顾他的侍女姐姐给他找了个帷帽戴上,倒不是说他怕些什么,只是他还不想现在就被人发现而带回家。

 

从李家出来走不了多久就是相当热闹繁华的商业区,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商贩,甚至还有不少从邻国赶来的生意人,他这一身装束在一种奇装异服里显得相当朴素。


柳岷析本身就不是很能沉得住的性格,这段时间属实把他憋得够呛,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自从回到京城他还没有机会好好的走一走看一看。明明是什么都不缺的小少爷,这会儿却是看见各种都觉得新奇有趣,首饰珠宝、玩具挂件、糕点糖果,京城这边卖的,样式不知道比外祖父那边多了多少,柳岷析走了一路,便是买了一路吃了一路。站在小摊前吃完点心,拍拍手里绿豆糕的碎渣,他打算再往前走走,看看能不能寻着可以让他买回去解闷的东西。

 

前面有小贩吆喝着,还伴随着孩童叽叽喳喳的嬉闹声,听起来像是在卖纸鸢,柳岷析寻着声音找过去,不大的架子上花花绿绿的,挂满了样式各异的纸鸢,而目光所及之处,柳岷析恍惚了一秒,他看见了挂在架子最上面的那个纸鸢。


形状样式都和母亲曾经给他做的非常相像!


摊主在和几个孩子讨价还价,暂时没功夫帮他取下来,柳岷析急切的伸手想要去拿却发现还有一些距离,而在同一时间,他看到另一只手也伸向了他想要的那个。


不行!


柳岷析对这个纸鸢势在必得,还没想到什么理由去阻止,手确是先一把抓住这人的手腕,而等他转身一看,却是瞬间不可思议的扯开了面前的轻纱。


“怎么是你!”


对他的出现同样非常意外,李民衡没想着会在这里遇见金小柳,看他这一身装束也是十分惊奇:我每天都是要去店里巡视的,出现在这儿不是很正常?倒是你,为什么会在这?


柳岷析左右看了两眼,又赶紧把面纱放下来:我在你家要闷死了,所以自己出来逛逛,不行吗?


轻松取下两人都想要的那个纸鸢,李民衡说:行,只要金公子觉得没问题那自然可以。


“哎你别抢啊!是我先看见的!”


眼见着自己中意的东西被拿走,柳岷析有些着急,但又不好直接上手去跟李民衡抢,而且抢也抢不过,只能在原地急得跺脚。


另一边的老板终于送走了刚才的那群孩子,看两个人都相中了那个,有些为难的说到:“两位真是不好意思,你们手里拿的那个也是我从别人那里进来的,现在就剩这最后一个了,要不两位好好商量商量,看看谁......”


“你的钱不是都被人贩子抢走了吗?你拿什么来买啊?”


难得看见这人如此急切的样子,李民衡也觉得有意思,这会两人倒是都把前两天的不愉快抛在脑后,因为一个纸鸢你来我往,争个喋喋不休。


“你看不起谁啊!我把我那半块玉佩卖了自然有钱!还给我!这纸鸢对我很重要!”


看了一眼他的腰间,那半块白玉确实不见了踪影。


眼巴巴望着李民衡手里的纸鸢,鼻子发酸,柳岷析又想起了那时他在昏迷时的梦,小时候求而不得的场景:“你说你为什么非得跟我抢这一个呢,这里有这么多你随便想买什么不行!”


李民衡说:“可我就是非这个不可。”


柳岷析不解:“为什么啊!”


把纸鸢拿在手里仔仔细细看了一圈,李民衡笑着说:“因为我第一次跟岷析说上话,就是在他家花园里,我说,我替他去捡挂在假山上纸鸢。”


“和这个长得一样的纸鸢。”


“我想着,买了这个,等再见面的时候当作见面礼送给他。”


“所以,你就成人之美,把它让给我吧。”


—————————————————————


不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

小少爷够不到的纸鸢,都是李民衡给他摘下来的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