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两重

心事万重
已停笔,脑洞不授权

《歪打正着》十一


“听那俩说,那天他们在发现岷析逃跑了以后有顺着他的脚印追上去,而且差点就追到了,但是在还有一些距离的时候,不知道是岷析发现了他们还是怎样,就从山坡摔了下去,恰巧被过路的一队人马发现,带头的那个人就把他给带走了。”


“这两人说他们也不认识这些人是做什么的,但看着离开的方向,只能是冲着京城来的。”


“所以说我让你们先不用担心,不出意外,岷析现在还是在这城里。”

 

慢悠悠的把他知道的消息告诉了兄弟二人,却见对方还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的确,虽然说柳岷析是福大命大没有被山贼绑了也没被人贩子卖走,但是这都已经过了好几天,就算是被人救了回来了,也总的往家里传点消息才是。

 

反观金东河,倒是完全不担心的样子,伸了个懒腰又走到房门口拧了一把裤子上的水,在屋里晃晃悠悠的火上浇油:“我还想着就你家这个孩子的娇贵劲,怎么能让人贩子带走,合着是你俩逼人家结婚才从家里跑出去的。小孩子气性大,还在生你们的气不愿意回来也正常。正常哈。”


“我看你们也别急着报官了,正好这些天我呢也没什么事情,明天开始我也出去帮着好好找找,说不定,诶,人就找着了呢。”


金赫奎若有所思,看起来还是对这个方法有些顾虑,但旁边的金光熙却是觉得方法可行,毕竟就像金东河说的,他们明面上摸不到的门路,金东河自然有他的办法。他既然能打听到岷析的消息,说不定就能找到找到人的下落。


最后两人选了个折中的办法,再找两天,如果两天之后柳岷析还是没有消息,那无论如何都要去报官了。

 

管家带着金东河去客房安置休息,正厅里只留下心事重重的两位少爷。这几天两人都身心俱疲,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无用,金光熙走到大哥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揉捏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金赫奎看起来在闭目养神,实则心里万千思虑。

  

 

在金家歇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天才蒙蒙亮,金东河在确定没人发现之后,独自一人从侧门溜了出来。

 

其实昨天,他并没有把知道的所有消息全都告诉金赫奎和金光熙。


而被他隐瞒的,恰恰是这件事里最关键的一条:

 

其实那天在现场,其中一个人贩子认出了把柳岷析带走的那一位。


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家的六少爷,李民衡。

 

他没有当时就把这件事告诉金家自然是有他的考量,先不讲如果贸然把这个消息说了之后,这两兄弟跑去李家要人会是什么个场面,就说这李民衡明明就是柳岷析的婚约对象,把人救走之后这些天李家竟然一点反应,甚至都没有来通传金家一声,这看起来就很不正常。


难道说,李家是知道了柳岷析逃婚出来,又不想放人走,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所以先想着生米煮成熟饭,把事情做实了再告诉金家?


可李家怎么都是名门大户、正统人家,那也不至于冒着撕破脸的风险做到这一步吧......


总之不管是因为什么,这些也只是他的猜测,稳妥起见,他还是得先想办法去李家探探情况再说。

 

早上的集市热闹的很,金东河在路边的包子铺畅快的吃了三笼包子,打了个饱嗝,寻着记忆闲庭信步的朝着李府的方向走去。


不过他去的这个李府,并不是李民衡家的李府。


而是尚书府的李府。

 

裴性雄不日便要回京,这段时间为了打理相关事宜李相赫也难顾得上其他,想李民衡前几日派人传话说“身体不适”,看着来通报的人一脸为难,又想想他平时生龙活虎的样子,能让他身体不适,那看来真的是挺严重的了。


好不容易今日得空,他准备去看看李民衡这两天恢复的如何。


而且,自从上个月他听说李民衡订婚的消息后,还没有好好恭喜他。虽说他对这种人情往来一向不感兴趣,但怎么说身为堂兄,这种大事该尽到的礼数还是要尽的。他库房里赏赐下来的金银珠宝不少,可是适合送给新人当贺礼的实在找不出来几个。倒是最近新得了一把名为“通碧”的好弓,他觉得非常适合李民衡。


而且与他而言,这也非常实用。


不过最后在管家将库房翻了个底朝天,并且极力劝说实在不好只拿着这去给小少爷做订婚贺礼之后,李相赫还是听了他的建议,又带上了一对玉如意,跟“通碧”一起收在了盒子里。


而他这边刚收拾好,一出门,就看见门口有位老熟人,而且看样子已经在这里恭候多时。


“相赫啊,这一大早的,是准备去哪儿啊?”


———————————————————————


闭环了

小少爷在掉马的边缘试探


评论(6)

热度(1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