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两重

心事万重
已停笔,脑洞不授权

《歪打正着》十二


李民衡只在今天一早听说相赫哥要来“探病”,却没听说他还要带别人一起过来。


“你就是民衡啊,嗯,不错不错,看着就是个好孩子。”


被人用力的拍了拍胳膊,李民衡这会儿还有点懵,他没见过相赫哥身后这位,也不知道这是谁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但既然能被相赫哥带来,他也不敢怠慢。


像是对这位的自来熟已经习以为常,李相赫面色如常,平淡的给李民衡介绍:“这位是东河,是...我的朋友,也是......”


“哎呀!这还用麻烦我们相赫吗,我来我来。”


诶?我们?相赫?


垫脚揽住李民衡的肩,还没等着这小孩从震惊里反应过来,金东河半拐半带的拉着他,跟着下人的引路就往正厅走。李相赫在后面无奈的摇了摇头,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但也还是跟了上去。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哈,本人金东河,就像你哥刚才说的,我是他的朋友,但同时呢,我也是金家那个金光熙的好兄弟。金光熙你知道吧?对!就是你那个还没过门的媳妇柳岷析他二哥。”


嗯?!岷析?怎么又扯到岷析身上了?


这人接二连三的不按套路出牌实在打了李民衡一个措手不及,明明他是这家的主人,这会倒是拘谨上了。家里的哥哥姐姐们都知道他从小对这桩婚约的认真,所以从来不拿这件事情开玩笑或是打趣,因此在听到金东河说,柳岷析是他未过门的媳妇的时候,李民衡整个人直接是从耳朵一路红到脖子根。


“民衡啊,我这么叫你可以吧。我呢也算是看着岷析从小长大的,他一直是喊我东河哥,所以你也这么喊我就行哈。”


“我今天来没别的什么事、只是想先来替我们岷析掌掌眼,来的路上相赫还一直跟我夸你,我也看你实在是个不错的孩子,既然这样那我就放心了哈哈哈。”


本来在旁边安静的吃点心的李相赫突然被点到,微微蹙眉疑惑的看着扯起谎信口拈来的金东河,他可不记得来时的路上有说过这样的话。


只听金东河越说越没谱,这人话多是真的,但像今天这么不着调的时候确实少见,李民衡哪里经历过这一串的攻势,本来一提起金家的小少爷脑子就要变笨,现在更是让人忽悠的晕头转向,找不清东南西北。


算了,还是救一下吧。


李相赫清了清嗓子:“东河,我和民衡还有些事情要商量。”

 

马上就要和李民衡称兄道弟的金东河听了这话瞬间收敛,装模作样的理了理衣服,站起身来笑眯眯的说:好好好,你们聊你们的,不用管我,我呢就出去在这花园里随便逛逛。哎不用派人跟着,我自己一个人就行。”


抽出别在腰间的折扇大摇大摆的走出正厅,李民衡望着金东河出去的背影愣神,沉浸在“未过门的媳妇”和“被岷析的哥哥认可”的喜悦里难以自拔,嘴角藏不住的笑一看就知道还在回味犯傻。


哪里像是身体不适的样子。

 

“你要是没缓过来,我可以再等你一会。”

 

虽然这话听着有些奇怪,但确实不是反话,毕竟李相赫很少会见到比同龄人更早熟的孩子如此幸福甜蜜的模样,他没经历过,自然想象不出来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所以如果李民衡说真的需要时间平复,他是可以等的。


这话猛的惊醒了美梦中的少年,察觉到自己刚才在哥哥面前的失态,小孩还是有些羞涩,一时间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要怎么摆放才好。


把准备好的两样贺礼让人呈上来,李相赫也是第一次说这种话,觉得还是尽可能拿出自己最温柔的语气或许会更好一些。


虽然其他人也听不出有什么区别就是了。


“你不用不好意思,我今天确实也是来祝贺你和金家的小公子订婚的。”


“这对玉如意,是我送你们两个的订婚贺礼。那把弓名为“通碧”,也是我刚得的,觉得很适合你就一起带来了。”


“恭喜你得偿所愿。”


“谢谢哥!”


李民衡受宠若惊,双手接过他哥的赠礼,莹润的玉如意安置在雕刻精美的檀木盒子里沉甸甸的,如果说在今天之前他对自己的一纸婚约还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那现在这一刻开始,他才真的有了一些实感。

 

将两样宝贝小心的搁置在桌子上,他这会儿春风得意人生圆满,但还是非常仗义的没忘了好兄弟前几天的嘱托。

 

“哥,你……知不知道裴大将军之前说要收徒的事情?”

 

一口牛乳茶哽在喉咙,李相赫搞不懂,总不能他刚送了这小子一把弓,他转头就要去习武了?


———————————————————————


lsh:你这小子……


文二好久没出场了,下一章番外是他的场合



评论(8)

热度(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