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两重

心事万重
已停笔,脑洞不授权

《歪打正着》十八 完结章


在金家的正厅里,李民衡双手放在膝盖正襟危坐,不像是来和人见面的,更像是来接受审判的。


主坐上坐着的那个他认识,是柳岷析的大哥,金家的现任当家金赫奎。


从昨天晚上收到请帖的那一刻,李民衡就已经做好了今天来到金家,要被柳岷析的两位哥哥轮番考验的准备,但事实上,金赫奎并没有任何要为难他的样子,他心情看着不错,从李民衡刚一进门就招呼着跟他讲:民衡是吧,过来坐。


金赫奎说话慢慢的,声音又轻,和传言中说的一样,是非常好相与的人物。但就是面容看上去有些疲惫,看起来像是刚刚经历了什么重大的磨难,手也时不时的点在太阳穴上揉捏。


“这些天,麻烦你了。”


没反应过来大舅子说了什么,李民衡嘴倒是比脑袋反应的快:不麻烦不麻烦什么都不麻烦!都是我应该做的!


此时此刻的他脑袋跟实心的也没什么两样,至于金赫奎说的麻烦了他什么,李民衡完全是一头雾水,只凭着本能回答,虽然不知道,但刚才那样说总没有错。


像是对他的反应还比较满意,金赫奎点了点头:岷析和他二哥应该还在后院,一会就过来,所以还得请你再等一下。


嗯。没事,我能等的。


李民衡心想,幸好他很擅长等待。


再等上这一时半刻也没什么。


他现在只是有些不安。


不曾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他的喜欢明目张胆到要让所有人知道,只要是认准了、选定了、就要一条路走到底。


可真就对这十年的分离没有一丝怨言吗?


其实是有的。


李民衡从第一眼看到柳岷析的时候就知道,他需要被最饱满的爱意浇灌,值得最纯粹的幸福,他应该没有压力和无忧无虑的长大,永久的快乐且肆意洒脱。可是在他看不见的这些年里,离开了父母兄长,离开故乡的温床被送去远方,柳岷析是否还被源源不断的供给着饱满的珍惜与爱护?


人人都说他在远方过得很好,远在千里之外也被所有人娇宠,是最受疼爱的孩子,李民衡没有完全不信,但他只是经常会想:


如果是我,一定从一开始就不会松开他的手。


房间里静的落针可闻,心跳和脉搏已经乱了,对于时间也没有任何记数的意义,深切的期许和忐忑顺着身体的每一寸脉络在四肢百骸里流淌。


他的心像极了幼年时曾经见过的广袤无际的海,沉默的收纳了经年的风霜雨雪、尘土砂石,千回百转的匀润了棱角后堆积出一片细腻柔软的海滩,等着属于他的人到来。纯净的空气混杂着海水的潮湿,海浪冲刷沙滩的声音在空旷的岸上荡漾着,是年复一年思念的回声。


李民衡听见好像有说话的声音在靠近这片沉静的海岸,屏住呼吸,未见其人,少年透亮清澈的声线穿越厅堂传了进来。

 

“二哥你别这样,我都快道了一天的歉,怎么还是木着脸啊!”

 

“离家出走好多天,你是觉得哥不会生你的生气吗?”

 

“那你准备气多久啊?”

 

“到死”

 

“那你什么时候……”

 

 

这孩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金光熙手都要被这小坏蛋晃麻了,走的时候恨不得要和哥哥断绝关系,回来的时候又像个跟屁虫一样赶都赶不走,从昨天上午回来到现在就没有一刻钟是闲下来的,不敢去找大哥,却是大半夜拉着自己谈了一晚上的心,金光熙困得头重脚轻,深觉自己是治不了这小孩儿了,但大概还是有人能收了他的。

 

“你再烦我,我就把刚才那些话全部告诉李民衡了啊……”

 

“就说,岷析在家里原来是这样的孩子。”

 

与其说这是威胁,在柳岷析看来更像是打趣,完全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对金光熙的威胁毫不在意,眉开眼笑的揽着他的胳膊走到门口,他看见李民衡傻站在那里直直看向自己。


之前的那些豪言壮语倒是都看不出来了。


好傻。真的太傻了。


柳岷析心想。


震惊、差异、疑惑、不解再到释然,当他出现在这里,当故事的最后一环被扣紧,所有巧合就被完整的串联的起来。刹那间,李民衡就明白了金小柳名字的含义。


不再躲闪李民衡灼灼的目光,因为柳岷析不再害怕。


十年又十天在须臾片刻里,化作里两个人对望这一眼的瞬间。


柳岷析不合时宜的想到了自己养的小狗,眼睛亮晶晶又湿漉漉的,看向你的时候热烈又直白。


只是李民衡好像更大只一些。


好像更没有办法拒绝。

 

那就给他、也给自己个机会吧。


小跑着来到李民衡面前,柳岷析两手一摊,是肆意又随性的、无拘无束、恃宠而骄的模样:

 

“哎!说好了要给我的纸鸢呢?你带来了吗!”


————————————————————————


完结啦~

从12月25到1月26正好一个月多一天

还是先讲一下我写这个故事的初衷

最开始其实是想写一个没有束缚无忧无虑的小珉

但了解越多就会发现因为很懂事很敏感总是很小心翼翼

所以需要很多稳固、丰沛、坚定的爱供给给他

于是就改变了整体的思路

从旁观者的角度

让他看到会有人一次又一次的坚定选择他

会坚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他值得所有的赞誉和宠爱

而无论在故事还是现实这都是李民衡一直以来表现出的

他的出现告诉小岷:爱并不是易碎品

而有了安全感,小岷或许才能走出去

那个时候他也就真正的自由了

《歪打正着》的正文到这里就正式完结了

后面还有篇上野下路的四人番外我个人觉得还蛮有意思

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

因为处在很痛苦的时期,文字纾解了我很多情绪

也还要感谢两位小朋友继续陪我走过了这样一段日子

最后,非常期待各位来我的提问箱~

主页置顶和更文的微博都有链接

嗑下路上野或聊天、把我当树洞、讨论吃的什么都可以

最后的最后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个连载,但也期待着再见

评论(23)

热度(3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